English

《珍珠港》直逼《泰坦尼》

2000-04-12 来源:生活时报 吴鸣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据扬子晚报报道,迪斯尼耗资1.5亿美元筹拍的战争爱情片《珍珠港》(暂译名),和《泰坦尼克号》相比,两片的制作及故事包装竟然非常相似。

《珍珠港》的故事讲述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偷袭珍珠港前夕,艾佛历克及佐斯哈尼特(《夺命高校》男星)两名战斗机师,奉命到夏威夷驻守,其间他们同时爱上由凯特·贝金塞饰演的女护士,可是日军偷袭珍珠港,改变了三人的命运。

《珍珠港》现在仍未正式开拍,但已有人将此片拿来和《泰坦尼克号》比较,究竟两片有何相似之处呢?

首先,制作费高昂,《珍珠港》预计制作费1.5亿美元,但此类片种通常超支;《泰坦尼克号》是历史上最贵影片,制作费2亿美元,严重超支。其次,灾难加爱情。《珍珠港》以第二次世界大战日军偷袭珍珠港为背景,讲述两个机师同时爱上女护士的爱情故事;《泰坦尼克号》以泰坦尼克号沉没事件做背景,讲述女贵族及穷画家之爱情故事。第三,运用大量特技,《珍珠港》以特技营造逼真的战机轰炸场面;《泰坦尼克号》沉船场面用了不少特技。第四,名导演执导。

《珍珠港》由《绝世天劫》大导演麦克比尔执导;《泰坦尼克号》导演詹姆斯·卡梅伦曾执导经典系列《终结者》。第五,起用英籍女主角,《珍珠港》女主角凯特·贝金塞乃英国女星,曾拍过不少电视剧;《泰坦尼克号》女主角凯特·温斯赖特亦是在英国出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